金寨县:疫情期间“不打烊” 暖心服务促就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6: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影响了城乡劳动者返岗就业。面对疫情影响,金寨县主动研判形势,积极作为,创新工作举措,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服务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工作不停歇。

一是保重点。千方百计保障县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运营,先后为安徽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铭兴辅料有限公司等四家生产核酸试剂、口罩、防护服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配备1名“人社服务专员”,帮助企业建立岗位需求清单和公共就业服务需求清单,提供用工服务、社会保险、政策对接等服务,并优先发布该类企业用工信息。对提前复工复产的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金寨高贝斯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工人,按照每人每天200元的补贴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目前已发放补贴35.32万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工作,简化申报流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县稳岗返还已申报30家,返还金额41.2123万元。

二是优服务。优化提升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及时发布了《关于在疫情期间金寨县就业创业相关业务办理的公告》,引导广大企业及群众尽可能网上办、自助办,同时切实加快审核进度,确保就业服务不停歇。积极搭建网上对接平台,鼓励企业通过抖音、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型媒体平台动态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提高就业服务精细化水平,实现“不见面”招聘,足不出户实现求职应聘,疫情期间已通过网络为68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岗位5200个,网上招聘达成意向310人。

三是亮岗位。紧盯辖区企业空缺岗位信息,通过对县内经济开发区企业需求摸底,掌握县内就近就地岗位信息。目前已经摸排就业岗位8000个,并运用短信向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各类返乡劳动者精准推送“温馨提示”服务,引导暂时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劳动者尽量选择家门口就业,缓解企业招聘压力。

四是便出行。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积极开展“送人到岗”活动。在各村设立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点,集中包村干部、村干部、村医务人员统一开展服务,现场测量体温,做好外出人员登记、发放出行证明。同时依托乡镇商会、志愿者及爱心人士成立爱心车队,免费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车辆服务。目前已累计服务外出务工人数16701人,其中省外12512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