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人社局:多点结合,促返岗稳就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09:3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找准切入点,创新企业招聘模式。疫情防控期间,该局暂停所有线下现场招聘会,创新企业招聘模式,开展“足不出户”线上求职招聘服务,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顿”线上“春风行动”等“2+N”招聘会,为求职者与企业之间搭建起线上就业桥梁,让广大求职者能够通过电话、网络求职,竭尽所能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

抓住着力点,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多方收集并整理区内企业岗位需求清单,通过六安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在全区防疫劝返卡点、车站和银行张贴,发布“就业何必去远方,叶集就是好地方”倡议书等方式,多渠道发布区内企业用工信息,鼓励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以促进全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为确保重点企业用工,区人社局抽调人社专员5人“临时兼职人社服务专员”,负责联系15家重点企业开展人社服务,优先收集重点复工企业用工信息并线上发布。目前发布33家企业招聘信息,推介1751个岗位,在全区各乡镇街各村社劝返卡点处和重要交通路口张贴招工信息海报200余张。同时,积极督促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全区14家就业扶贫车间已复工复产5家,剩余9家于近期复工。

化解攻坚点,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提前开展2020年度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发布《六安市叶集区关于开展2020年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的公告》,并通过电话、QQ等线上方式开展政策宣传。截止目前已申报并审核20家企业,返还资金24.73万元。

把握关键点,有序推进返岗复工。为确保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复工,区人社局开展免费“点对点”服务,为返岗复工人员保驾护航,组织12辆客车护送312民(其中贫困劳动者29人)叶集籍务工人员赴江苏盛泽返岗复工。此外,我区通过动车、高铁、客运、自驾、拼车等方式自主出行外出务工人员已达11000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