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暨就业创业重点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17:4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1月12日,市人社局在霍山县组织召开全市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暨就业创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学习交流经验,查找短板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在年终绩效考评中争先进位,再创佳绩。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瀚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议程安排,与会人员现场参观考察了霍山县下符桥镇俊杰制衣就业帮扶车间、落儿岭镇强峰竹科技就业帮扶车间、诸佛庵镇石家河村部,详细了解就业帮扶车间生产运营和吸纳就业情况,以及脱贫人口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各县区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就业创业和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各县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社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着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走前头做示范”的目标,推进各项政策和帮扶措施全面落实落细,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确保易地扶贫安置点群众稳定就业。二是要强化劳务输出和协作促进稳定就业。三是持续壮大就业载体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四是稳定保持乡村公益性岗位规模总体稳定。五是压紧压实各级人社部门包保督查职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