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贷持续发力助力创业者创业成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08: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市就业中心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谋划,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工作实效,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助力广大创业者创业成功,圆梦有望。

一是“整贷直发”,创新工作模式。通过组织承办银行开会研讨,印发了实施“整贷直发”工作模式的通知,按规定将担保基金存入承办银行,担保基金自动提供相应质押担保,承办银行自主为符合贷款政策的个人、合伙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此举创新了工作模式,激发了银行开展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积极性。二是再造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结合“整贷直发”工作模式,对创业担保贷款申办流程整理再造,砍掉非必要环节,减少群众跑腿,提升工作效率。三是专注长效,持续助力创业。创业不仅要有想法,更离不开启动资金,创业担保贷款为有创业愿望、创业能力和创业条件的各类人群提供个人最高不超过5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贴息贷款,最长贷款期限2年,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

今年以来,我市创业担保贷款已发放625笔、14684万元,为我市广大创业者提供了资金支持,持续助力创业者点亮人生、成就梦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