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人社局2019年发放职业培训补贴 72.36万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10:2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太好了!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就业技能培训,我学会了技能,还把我的学费给报销了,想得太周到,我对未来充满期待。”在区人社局604办公室,来自椿树镇的祁要跃申请到职业培训补贴时高兴地说。连日来,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认真落实职业培训“先缴后补”政策,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审核职业培训补贴申领人员信息,共为辖区近400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补贴46.86万元。

职业培训“先缴后补”政策是指贫困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个人,先付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后向户籍地所在人社部门申领培训补贴;根据培训工种不同,补贴最低500元,最高可达2400元;补贴资料经审核无误后,将在15个工作日内直拨至申请人银行卡。据统计,2019年以来,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共为辖区716人发放职业培训补贴72.36万元。

为确保培训补贴及时准确发放到位,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目标,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前期就对全区培训机构参训学员进行了摸底调查,做到参训劳动者培训和技能情况信息底子清。在申领补贴人员较为集中的年底,中心则要求培训股和市场股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加班加点开展工作,确保来电咨询及时接听,信息登记准确无误,现场审核

高效便捷,实现所有当日受理办件不过夜,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