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6
浏览

1
回复

暂无头像
新生儿社保卡办理流程
留言时间:2021-12-21 16:21:05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3506
受理单位: 市人社局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第1个问题:本人二胎出生两年至今未办理社保卡,去我们当地的徐集镇政府去办理,政府人员让我们去六安办理,说六安办理社保卡比较快,我应该去什么地方办理新生儿社保卡,准备哪些材料,照片几寸几张,照片背景颜色等。 第2个问题:本人大宝社保卡上的照片是刚出生的时候拍的,几年过了和现在的样貌差别太大,我准备打算给他办理第三代社保卡的时候给他照片更换一下,需要哪些流程? 第3个问题:网上说孩子的医保卡能和大人的医保卡绑定,看病的时候可以刷大人的医保卡,具体的绑定流程是什么?
暂无头像
回复单位:市人社局 发表于:2021-12-28 16:13:07
网友您好!留言收悉,针对您的问题现回答如下: 您可前往社会保障卡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障卡更换社会保障卡照片,需要提供1寸免冠白底照片(纸质或电子,7周岁以下可不提供照片),您也可前往社会保障卡“一站式”银行服务网点办理,所需材料需咨询对应合作银行。服务网点信息可登录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luan.gov.cn)“居民服务一卡通”专栏查询。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联系六安市人社局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564-337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