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技工大市建设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征集单位:市人社局 征集时间:[ 2019-06-03 00:00 ] 至 [ 2019-06-03 00:00 ] 状态:已结束

20190604173643636_Amdi98ZL.jpg

 

6月3日,市人社局召开技工大市建设工作座谈会,部署加快推进技能提升行动。市人社局副局长杨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震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有为才有位”的工作态度,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攻坚克难。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国家、省、市三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扩大就业,为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为建设幸福六安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各县(区)人社局汇报了今年以来,技能脱贫培训、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技工院校招生、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及新增技能人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各技工院校汇报了招生工作进展情况、学籍管理、免学费和助学金政策落实情况、社会培训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各职业技能鉴定站(所)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报送情况;学习解读了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政策。

会议邀请清大消防学校做了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六安鹏飞学校交流了民办非企业单位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舒城县百合培训学校作技能培训和就业一体化服务经验介绍。

各县(区)人社局技能培训工作分管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经办机构负责人;各技工院校招生、社会培训分管负责人及校园安全工作负责人;全市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各职业技能鉴定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征集结果

各县(区)人社局技能培训工作分管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经办机构负责人;各技工院校招生、社会培训分管负责人及校园安全工作负责人;全市各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各职业技能鉴定站(所)负责人没有提出意见。